代謝症候群:也就是新陳代謝症候群,只要符合以下三項或以上,那您就是代謝症候群的患者了。

  • 男生腰圍≧90公分,女生腰圍≧80公分,或是BMI≧27kg/㎡
  • 三酸甘油酯≧150mg/dl。 高密度(好)膽固醇男性<40mg/dl,女性<50mg/dl
  • 血壓收縮壓≧130mmHg或是舒張壓≧85mmHg或是有使用降血壓藥物。
  • 空腹血糖≧100mg/dl或是使用降血糖藥物。

本診所針對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血壓三高,皆有一定的功能營養醫學處方,只要在醫師以及營養師指導下,可以非藥物的自然調理方法,達到改善三高的症狀,減少長期吃藥傷肝、傷腎的疑慮。

陳欣湄醫師談胰島素阻抗,糖尿病,糖尿病症狀,糖尿症原因,肥胖

胰島素阻抗

由於胰島素阻抗已被視為第二型糖尿病的前身,而肥胖則是助長胰島素阻抗的主力推手,因此醫學專家將糖尿病 (diabetes) 與肥胖 (obesity) 合併稱之為「糖胖症」(diabesity),以突顯其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糖尿病,新陳代謝異常,胰島素作用異常,血糖過高,營養療法

糖尿病

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麻煩的慢性病,必須嚴格地控制血糖才能預防併發症,除了長期服藥之外,經由飲食控制、營養醫學自然療法、以及生活調理,皆有助於讓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。

高血壓症狀,高血壓原因,血壓高低,營養療法,營養調理

高血壓

高血壓已成為國內十大死因背後重要的沉默殺手。由於高血壓屬於慢性病,長期服藥才能避免併發症的產生,但是經由營養醫學療法與生活調理,亦有助於讓血壓得到良好的控制。

高血脂,血脂過高,高膽固醇,營養療法,營養調理

高血脂

高血脂的治療方法有很多,當務之急應先從飲食控制、營養調理、減重、生活調理等方面著手。應該多補充所需之營養素,只要注意飲食與生活型態、適度運動、保持理想體重,並配合有證據醫學支持的營養素補充...

治療脂肪肝,改善脂肪肝,消除脂肪肝,營養療法,營養調理

脂肪肝

治療脂肪肝不能單靠藥物,脂肪肝的非藥物療法包括營養調理、以及減重、運動等生活調理,尤其千萬別為了保肝而誤信偏方,反而增加肝臟負荷。應該多補充維生素B群、以及...

找出疾病根源,改善亞健康及疾病狀態!

立即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