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診特色介紹

成人

睡眠門診

睡眠是人體自我修補最重要的一環,深度睡眠可以促進成長激素、褪黑激素、腎上腺荷爾蒙的分泌與平衡。現代人,生活在繁忙社會常被剝奪睡眠,加上飲酒、少動、成藥不當使用等生活型態因子,都使得睡眠品質低落,於是修補速度漸趕不上損耗,荷爾蒙失衡跟慢性病就接踵而來,透過完整的睡眠評估,調整生活型態再加上睡眠荷爾蒙調整,協助您一夜好眠。

壓力、慢性疲憊門診

壓力是現代生活無法逃避的一環,人體處理壓力的兩大系統是自律神經跟腎上腺皮質,這個系統在45歲左右功能約略僅剩25歲時的一半,因此很多慢性病都在這個階段出現,且通常都是以體力下降、性趣缺缺、肌肉減少(沒力氣)、記憶力變差,這些讓人以為是自然老化的症狀作為表現,實際上這些都是警訊,都意味著身體突然急劇的功能下降,如果沒有處理會進一步波及甲狀腺、性腺,造成整體的荷爾蒙及代謝失衡,進而形成慢性疾病,通過完整的腎上腺功能評估,給予腎上腺完整的支持,不知讓您更健康,更是保持青春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雌激素優勢門診

由於飲食跟工業製品中的環境荷爾蒙有雌激素的作用,再加上肝臟解毒及腸道排毒普遍的不足,使得女性朋友常有體內雌激素/黃體酮失衡,導致月經不規則、乳房囊腫、子宮記錄、焦慮、失眠、體重過重等併發症。這個現象在35歲卵巢功能開始下降後變得更加明顯。完整的女性荷爾蒙分析跟肝臟代謝功能評估,加上適當的生物等效天然荷爾蒙,可以平衡雌激素,除了降低婦科癌症風險更可以保持青春及女人味。

基因諮詢門診

每個人都不同,基因多型性讓我們在細胞運作上有不同的需求跟限制,目前臨床上最具應用價值的有肝臟解毒基因、神經功能基因、雌激素代謝基因、心血管基因、癌症體質基因、阿茲海默基因、甲基化循環基因,透過基因檢測及進一步功能分析,來做風險管控及健康管理。

體重&新陳代謝異常門診

除了吃進多少熱量、運動消耗多少熱量這兩個因子外,我們的體重其實主要是透過荷爾蒙來調控新陳代謝的速度跟方向,也就是儲存或消耗能量。很多人覺得自己並沒有多吃東西,飲食習慣沒有太大改變,但體重卻莫名增加,此時去做節食或增加運動不見得有效,甚至可能反而減了肉而不是脂肪。應該評估新陳代謝相關荷爾蒙並提升胰島素敏感性做起,同時增加骨骼肌率及基礎代謝率,如此才能健康享瘦。

小孩

兒童生長門診

一個人的身高,70%由家長也就是基因決定,30%受後天影響,透過完整的營養狀態、成長荷爾蒙、骨年齡的評估,醫師可以設計療程來增進小朋友的生長。

注意力門診

12歲之前,大腦神經細胞連結快速增加,有助於捕捉資訊,但是能否將資訊有效整理跟吸收,則需要專註力,先天基因、後天生理、教育方式是三個塑造專註力的主要因素,透過基因、大腦功能、感覺統合評估,醫療團隊可以提供個性化療程,提升小朋友的學習力。

基因咨詢門診

人與人間約有0.4%的基因差異,其中部分會影響生理功能,使得每個人的疾病風險有所不同,評估重要的基因型及相關代謝反應,有助於了解小朋友的先天生理優勢與劣勢,而目前最先進的營養基因學也讓我們有機會在不使用藥物的情況下,利用營養素來調節基因運作避免慢性疾病的發生。

過敏門診

嬰幼兒時期是免疫系統建立的重要階段,而腸道菌叢的形成更是關鍵,抗生素使用、是否哺餵母乳、食物是否足夠多樣性、毒素曝露等,都會影響腸道細菌及免疫的平衡,慢性過敏如鼻炎、皮膚炎、氣喘等看得到的癥狀,對全身的生理都有廣泛的影響,特別是大腦及肝臟,透過腸道菌叢及過敏指標分析,補充腸道細胞及菌叢所需營養素,平衡菌叢及免疫力。

健康管理門診

功能醫學將身體分為七大系統,主要以代謝區分,整合多器官功能為主軸,是以系統方式去評估每個人的生理機能、基因表現、代謝平衡,並且藉由科學依據的檢測,找出系統失衡的根本原因,再用有臨床實證的方式進行營養及生活習慣調理,打造逆轉基齡。

找出疾病根源,改善亞健康及疾病狀態!

立即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