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滴血液抹片型态检查

一滴血液抹片型态检查能找出久病不愈的元凶,对症下药以治愈疾病。

此检测法是藉由超高倍率显微镜来观察从患者手指采集的血液,又分为活体血液检查(Live Blood Analysis, LBA)以及干血检查(Heitan-LaGande-Bradford Test, HLB Test),前者以不染色法来直接观察红血球、白血球、血小版、斑块、结晶体、毒素、细菌及霉菌等,而后者可初步观察凝血后之变化,来判断氧化自由基反应及重金属中毒可能性。

一滴血液抹片检测

血液抹片检查可发现血液中是否有潜在的特殊疾病风险,然后再给予适切的营养素补充建议,便能有效减少患者对药物的依赖。

藉由血液抹片做立即的检验,是一种及时性的检查,这种血液抹片检查可以发现血液中的血球型态、营养状况,是否有潜在的特殊疾病风险,同时也能够了解身体一般营养状况、氧化压力、身体重金属及毒素的初步评估等。

以过去看诊经验为例,有一名容易疲倦又检查不出原因的女性病患,经血液抹片检测,在血液中找到白色念珠菌,进而查出罹患「肠漏症」。患者透过改变饮食及配合摄取微量营养素后,老毛病一扫而空。

另一名长期受过敏性鼻炎合并异位性皮肤炎困扰、且长期服药的男学生,透过血液抹片检测,在他的血液中找到大量且活动力强的嗜伊红性白血球,再配合过敏原的检测,抓到过敏性体质的元凶。经卫生教育及补充适当微量营养素一段时间后,病情的改善已达五成,并逐渐脱离药物的服用。

刘博仁医师认为,血液中一定存在着疾病的讯息,所以,可以从血液抹片检测中找出潜在疾病的风险,让患者马上知道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,进而有效治疗疾病或减少对药物的依赖。

这项检查灵敏度高,可作为筛检工具,不适合做为诊断工具。

此法可作为病患疾病治疗时微营养状态的参考,但不能告诉你营养状态确实的数据,详细的数字仍须以功能医学检验法来确定。

此法在台湾被许多非医疗专业人员使用作为推销保健食品的工具,一般大众必须谨慎,一定要受过训练的医师方能做最好的解读。

检测费用及范本
检体:血液报告范本

找出疾病根源,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!

立即预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