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胖与慢性病

世界卫生组织(WHO)指出,肥胖者相较健康体重者罹患糖尿病、代谢症候群及血脂异常之相对危险性高达3倍以上,而罹患癌症(如大肠癌、乳癌、子宫内膜癌)、高血压也有2倍的风险。

肥胖风险,罹患慢性病

根据台湾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的调查显示,在台湾成人过重及肥胖盛行率为38%,而在台湾民众十大死因中,恶性肿瘤、心脏疾病、脑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慢性下呼吸道疾病、高血压、慢性肝病及肝硬化、慢性肾脏病等8项死因皆与肥胖有关,肥胖对健康所造成的威胁千万不可等闲视之。

除了上述疾病,肥胖还可能衍生出其它的慢性病,包括睡眠呼吸中止症、下背痛、退化性关节炎、痛风、末稍血管病变、忧郁症等,实在多不胜数。有鉴于此,世界卫生组织于1997年宣布肥胖为一种疾病,并指出不健康饮食与缺乏运动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。因此,为了远离肥胖这项疾病,从饮食和运动下手绝对是不二法门。

找出疾病根源,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!

立即预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