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重管理包括减重以及增重。肥胖已经确定会造成许多疾病,包括癌症(大肠直肠癌、乳癌、子宫内膜癌、卵巢癌,前列腺癌等等)、脑中风、心脏病、肝病、糖尿病、睡眠呼吸中止症、关节退化,甚至忧郁症。吃药减重是以药物副作用来达到减重目的,经常弄的减重不成又伤了身。营养功能医学减重法是以科学证据的功能性食品、搭配营养师指导、运动建议、以及持续关怀支持等健康法则来指导,加上必要之肥胖基因以及功能医学检测的辅助,以不伤身、降低发炎体质、兼顾抗衰老原则来帮助朋友达到体重控制的目标。

掌握血糖變化,血糖變化原因,飲食調控,體重控制,減重分析

CGM连续血糖探索计划

CGM连续血糖监测仪(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)是一个瓶盖大小的监测仪,是藉由仪器上的软针,来量测皮肤下组织液内的葡萄糖浓度,且将数值汇总成血糖曲线图,可更加精确了解身体一整天的血糖变化。

肥胖的定义,减重门诊,减肥,体重管理

肥胖的定义

许多人不清楚肥胖的定义,往往仅以体重(公斤、磅)来衡量,却忽略了身体中的脂肪。因此一定要先知道肥胖的定义为何。

肥胖的原因,减重门诊,减肥,体重管理

肥胖的原因

造成肥胖的原因很多,在力行减重计划之前,患者应先接受一些基础检查,以先确定肥胖并非肇因于一些隐藏性的疾病,否则应该先针对造成肥胖的疾病进行治疗,而非一昧地减重才对。

肥胖风险,罹患慢性病

肥胖与慢性病

世界卫生组织(WHO)指出,肥胖者相较健康体重者罹患糖尿病、代谢症候群及血脂异常之相对危险性高达3倍以上,而罹患癌症、高血压也有2倍的风险。

减肥药,减重门诊,减肥,体重管理,减重计划

认识减肥药

一般人对于减肥药认识有限,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服用的减肥药是非法的,更可怕的是,某些不肖医师、甚至密医还会将一些并非用于减重的药物,当做减肥药来使用。

正确减重,减重门诊,减肥,体重管理,减重计划,营养建议

正确减重之道

刘博仁医师依据自身钻研多年的营养功能医学减重法,以饮食指导结合具科学证据的功能性食品、并搭配生活调理与鸡尾酒式运动等建议,以帮助肥胖患者达到健康减重的目标。

找出疾病根源,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!

立即预约